奉化区市场监管局大力开展“消费宝进校园”活动深入推进放心消费环境建设

发布日期:2022-08-08 10:15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奉化区人民政府

为进一步扩大“消费宝”应用端覆盖面,6月27日奉化区市场监管局赴浙江医药职业大学开展“消费宝进校园”活动,致力推动“消费宝”成为校园“放心宝”,护航放心消费。

一、精心部署,部门联动。为促进“消费宝”推广应用,奉化局一方面积极与浙江医药职业大学联系,对接校领导及学生处,安排本次活动,深入宣传推动,商讨赴校宣传活动具体事宜;另一方面强化组织推动,分区划片在学校人员密集处开展工作。

二、良性互动,政校合力。该校副院长全程参与本次活动,在校食堂门口和超市进出口设置二维码扫描易拉宝和宣传立牌,浙医药大学普法志愿者身着志愿服,与奉化市场监管局合力开展宣传。通过发放水杯、小风扇等礼品吸引往来学生和老师参与关注使用“消费宝”移动端应用,累计扫码认证400余人次。工作人员对“消费宝”平台中“我要购”“我体验”“我投诉”等十一个模块的功能进行耐性细致的介绍,告知师生如何利用“消费宝”便利性特点,避免生活消费陷阱的发生,增强明白理性消费的主动意识。通过学校志愿者,架起放心消费政校合作“桥梁”,加强市场监管与学校师生联系。学生志愿者利用课外实践机会,增强自身实践能力,了解市场监管工作,带动身边人关注消费宝、用好消费宝。

三、专项检查,落到实处。执法人员利用“消费宝”宣传契机,针对校园涉及我局职能工作进行巡查监督,针对特种设备、超市、食堂和药店,围绕内部管理、食品质量、进货查验制度、价格标签等方面,重点检查校内唯一的放心消费单位,查看是否做到质量保障、明码标价,是否做到与无理由退货承诺一致,扎实推进日常检查和校园放心消费环境建设常态化进程,确保放心消费工作落实落地,真正取得实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大家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