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余姚]以信赋能 守信企业多领域享“绿色通道”

发布日期:2022-07-07 10:26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余姚市信用办

“真的非常感谢你们!我们公司今年成功被评为了纳税信用A级纳税人,这和你们税务干部平时对我们的细心辅导是分不开的。”近日,余姚市税务局梁弄税务所管理员沈诗韵接到了宁波舜达日升电器有限公司办税人员许黎敏的电话。

原来,该企业负责人十分看重企业的纳税信用,企业2019年度纳税信用A级,2020年度企业因为1.8分之差与纳税信用A级失之交臂,连续评A的愿望落空,办税人员深感压力巨大。管理员沈诗韵了解到情况后,主动帮助纳税人分析指标失分原因,向企业负责人和办税人员详细讲解和辅导日常办税注意事项,避免造成纳税信用指标扣分,经过一年的努力,企业终于又重新获得了纳税信用A级评价。“因为我们平时业务较多,开票量也较大,被评为A级纳税人后,我们又可以单次领取3个月的增值税发票用量,如果需要调整还可以随时提出申请、即刻办结,极大地减少了办税时间成本,我们切实感受到了A级纳税信用给企业带来的益处。”舜达日升电器公司法人代表韩岸青说。

为进一步强化纳税信用评价结果运用,让优质的纳税信用成为企业长远发展的“金名片”,除了为A级纳税人在发票领用方面提供便利外,余姚税务还对A级纳税人在日常办税、出口退税等方面推出多项便利措施,在同等条件下,减少A级纳税人资料报送,优先为其办理出口退税审核,最大限度地缩短审批时间。在全球疫情持续的大背景下,企业的出口业务规模有所缩小,现金流较为紧张,在这种情况下,出口退税的效率显得尤为重要。2022年上半年,宁波舜达日升电器有限公司平均退税周期缩短至1到2天,大大提高了企业的资金周转效率,为企业的持续健康发展注入了活力。

下一步,余姚税务将继续强化纳税信用评价结果应用,探索守信激励更细、更优的服务举措,进一步增强A级纳税人的自豪感和获得感,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营造诚信经营、依法纳税的良好社会氛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大家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