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姚朗霞街道开展反诈宣传进企业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29 10:01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余姚新闻网

“陌生来电需警惕,核实清楚莫大意;个人信息不外传,陌生电话不轻信;不将钱财转入陌生账户,防止电信诈骗案件发生……”连日来,朗霞街道派出所民警走进宁波海亚特滚子有限公司、宁波更大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利用茶余饭后、午休的时间,向企业员工进行反电信网络诈骗宣讲。

为让企业每个员工在意识上紧绷反诈这根“弦”,朗霞街道派出所民警结合近年来发生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例,梳理汇总了十余种诈骗手段,逐一剖析诈骗手法,通过发放宣传页、面对面讲解、以案说法等多种形式,开展反诈骗知识普及宣传,有力提升企业职工的安全防范意识。

除此之外,民警在企业单位还“以案说防”向广大企业员工讲解防诈骗知识与技巧,宣传诈骗带来的危害,揭露诈骗犯罪伎俩,并就近期诈骗案件主要手段以及遇到诈骗时该如何应对、如何处理等进行详细讲解,提高员工的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

同时,民警通过发放防诈宣传单页,结合近期电信网络诈骗典型案例,提醒员工不轻信任何中奖信息,警惕冒充公检法、领导熟人、网络贷款、网络理财和网络购物刷单退款、裸聊等诈骗行为,提醒企业员工一定要保持清醒的头脑,不贪图小利,不轻信他人谎言,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

企业员工纷纷表示,开展反电诈宣传活动很有必要,有效增强自身风险防范意识的同时,还提升了自我法律意识、防骗意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大家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