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余姚]纳税信用修复助力企业“诚”风破浪

发布日期:2022-12-27 09:53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余姚市信用办

为充分发挥纳税信用在社会信用体系中的基础性作用,让更多企业拥有良好的纳税信用,推动形成依法诚信纳税的良好氛围,余姚税务提前调研、主动引导,及时开展“一对一”政策辅导,帮助企业及时纠正违规失信行为,增强纳税人依法诚信纳税意识,重获纳税信用“金名片”。

以某金属制品有限公司为例,2018年该公司因不慎收受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被列入“黑名单”,连续3年纳税信用为D级,在招投标等业务事项推进过程中面临重重壁垒。特别是2021年9月,该公司因纳税信用级别不达标,在高达500万元的不锈钢管件项目竞争中被“拒之门外”,让企业后悔莫及。今年年初,该公司满足D级纳税人信用修复条件,经过税务干部细致辅导,企业及时提交了《纳税信用修复申请表》,税务机关在依法合规的前提下加快流转审批,该公司2020年度的纳税信用级别由D级修复为B级,出口退税四类转三类,为后续招投标项目奠定了坚实的信用基础,也有效提升了企业退税业务办理的便捷度(该企业退税时间由1个自然月压缩至6个工作日)。今年5月,该公司更是以满分的成绩被评为2021年度纳税信用A级企业,出口企业管理类别也随即调整为二类,公司老总感慨道:“一招不慎,满盘皆输。这次税务部门不仅给了我们纠错的机会,更让我们体会到了诚信经营的获得感,企业发展的信心更足了!”

今年以来,余姚税务已陆续为10余户符合条件的企业办理了纳税信用修复。下步,余姚税务将以更优质的服务,多渠道开展纳税信用宣传,持续完善纳税信用管理,创新拓展守信激励措施,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全力助推守信企业高质量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大家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