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险提示]警惕ATM机诈骗!

发布日期:2021-09-27 09:53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宁波晚报


在ATM机上取钱发生异常情况,你会怎么处理?陈先生为了在ATM机上取2000元,结果却被骗了5.7万元。来看看这一案例。

近日,陈先生打算在某银行的ATM机上取2000元,输入密码并点击取款后,ATM机屏幕显示“取款交易成功”,但钱款却迟迟未能从出钞口吐出。情急之下他看到ATM机旁边贴有一张“ATM 机操作提示”,上面写有“如您在使用ATM机时出现任何问题,请勿随意操作,及时拨打电话XXX处理”。陈先生以为这是该银行的客户服务热线,立即拿起手机拨打了该电话,却忽略了ATM机屏幕上的一句提示:“任何ATM外的提示或表示均非本行行为。”

电话很快接通,对方自称是某银行客服,并称陈先生的借记卡存在风险,要求陈先生按照其指示步骤进行操作,并以“保护客户卡内资金安全”的名义,要求陈先生将卡内所有剩余资金5.7万元通过手机银行全部转入对方指定账户内。该“客服”告知陈先生,可在次日来该银行网点取回卡片和5.7万元现金。

第二天一早,陈先生到该银行网点要求取回卡片和现金,在工作人员的解释下才意识到自己可能被骗,随即向公安机关报案。后经公安机关侦查发现,陈先生使用的ATM出钞口被人用异物堵住,造成不能正常吐钞。

陈先生遇到的这一行骗手段并不高端,却充分利用了银行卡用户在发生钱、卡被吞时着急慌张的心态,让人防不胜防。

那么,作为银行卡用户,应该如何防范这样的骗局?中国光大银行宁波分行提醒广大金融消费者:首先,一定要保持冷静,即使发生钱、卡被吞也不要慌张,第一时间拨打ATM机所属银行的客服热线告知相关情况,银行在查明情况后会尽快退还卡片和现金。其次,应保持警惕性,谨慎对待任何需要你提供银行卡密码或向来历不明的账户转账的要求,切不可因轻信所谓的公告、提示或客服而上当受骗,造成财产损失。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大家关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